我院各专业召开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与就业指导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黄雨欣 发布时间: 2019-05-10


汉语言文学

 

    5月7日,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实习总结与就业指导会于主4#313召开。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业指导老师亢巧霞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王慧玲老师及汉语言文学15级1班、2班同学出席此次会议。
    亢巧霞老师首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为期8周的毕业实习进行总结。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实习分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其中集中实习共有厦大附中、厦大附小、海滨学校、漳州海达轮渡公司等几个实习点,而分散实习的公司较多,大体有编辑记者类、教育培训机构类、传媒类、文秘助理类等。在漳州海达轮渡负责广告策划的丘建衔、在海滨学校实习当语文老师的张宇秋、在广州交通技师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肖宏丹、在狮华公关(上海)咨询公司事业部实习的杨婷、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当实习记者的曾宇姗分别上台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经验并进行了总结。
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王慧玲老师首先就五月份返校事宜、六月底毕业典礼及离校手续进行说明。辅导员老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往届就业方向进行梳理,指导2019届毕业生调整自己、积极求职;同时,对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履行就业手续等进行详细说明。另外,对于毕业生关心的教师资格证认定问题、毕业生档案问题,辅导员老师进行解释说明。



新闻学


    在新闻学的指导会上,辅导员张倩瑜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手续相关办理流程和要点,专业主任易欣老师和学业指导老师朱海琳老师针对学生实习表现进行总结与点评,并对学生毕业后的前景提出寄语,会后2015级的助导已经毕业的2013级、2014级学长学姐精心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定制可乐作为毕业礼物,并放出一段亲手制作的视频回顾了15级的同学们从大一到大四以来成长的点点滴滴。
广告学
    5月8日下午,2015级广告学的实习总结与就业指导会在主四一间教室召开,2015级广告学学业导师伍静老师及李文国老师,辅导员唐慎言老师及2015级广告学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上伍静老师对毕业实习做出了总结,对即将要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送上了期望与祝福。李文国老师对广告学即将开展的毕业作品展进行了说明与相关事项的通知,希望各位同学能重视把自己的作品在全院展示的机会。唐慎言老师则对就业、毕业事务等进行了解释与通知,整理了大家近期要准备或注意的事项。


李文国老师布置毕设展任务


15广告合影



广播电视学


    在实习总结大会上,2015级广播电视学(1)班学业导师何加晋老师对毕业实习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肯定了毕业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对同学接下来的正式步入职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辅导员黄丽明老师就报到证、就业协议书等毕业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说明,就毕业体检和毕业典礼等相关毕业生事务向毕业生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15广电合影



文化产业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把毕业实习总结和实习论文经验交流会结合起来,并要求大三同学一起来聆听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三位优秀实习生和三位优秀论文获得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刘璟怡同学建议学弟学妹在实习面试时要勇敢自信,多了解一些对实习单位的基本信息,要突出自己在校期间的核心竞争力。薛怡洁同学分享了自己面试和实习工作中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校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多准备一些自己的作业作品,这将会为自己在面试时加分。何丽珠同学在大三期间参加了互联网+大赛红色筑梦之旅的比赛,在做毕业设计时,红旅大赛的项目方案就成为了她的毕业设计初稿,他建议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各种比赛经历,任何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付出总会有收获。


何丽珠同学跟大家分享她的经验



    人文与传播学院一名准毕业生在会后表示“今天的会议让自己对之后的就业、落户等问题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通过与学业导师的沟通,对于自己的职业选择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总而言之,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