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机影像工坊”举行课外采风实践活动

撰稿: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何俊仪 莫奕铭 编辑:宣传中心 黄雨心 黄雨欣 发布时间: 2019-05-09


    430~54日,在我院教师陈露,黄晓丽的带领下,无人机影像工作坊”19名学生赴武夷山进行了课外采风创作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武夷山采春茶季,进行无人机航拍与地面拍摄结合的采风创作实践。通过走访武夷源、莲花峰、慧苑茶园与茶厂、白云禅寺等地,对武夷山“采春茶”活动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采风调研。







在慧苑茶园与茶厂拍摄记录采茶制茶的活动,是本次采风实践的重点。早晨四点半,同学们便出门跟随采茶工,进深山,过丛林,越小溪,以各个角度和不同的方式记录了采茶的过程。





之后参观茶厂,拍摄记录了晒青,摇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制毛茶的中间程序。通过与制茶师傅的交流,大家了解到,为保证茶的品质,所有茶叶从茶树上采摘下来到最后制成毛茶,每个环节都有着严格的规章流程。

  



    当晚,大家观摩到了专业品茶师审评毛茶的过程。




     在拍摄期间,还有幸采访到了武夷岩茶非遗传承人陈孝文先生。




本次武夷山之行,同学们深入茶园茶厂实地考察拍摄,与采茶工,制茶师傅的亲切交谈,感受到了采茶制茶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同时,大家也在紧锣密鼓的工作中锻炼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深刻体会到了航拍影像与地拍影像结合创作的专业性与复杂性。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黄晓丽(教师)马子悦 池芳铭 谈笑然 林以诺 何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