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文传合唱《映山红》夺冠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童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1812月9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在水上音乐广场举行。全校14个院系共选送了12个节目参与角逐。最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选送的合唱作品《映山红》夺得冠军。


              


从征集合唱队员、选定曲目、节目编排到合唱排练、服装安排、道具准备,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建言献策。经过征集,人文与传播学院五个专业学生汇集为一支72人的合唱代表队。在音乐系17级声乐专业陈涵雯、闫心怡两位同学的指挥下,文传院合唱队同学经历了三周紧锣密鼓的加强排练,最终这支合唱作品《映山红》逐渐成型。三周时间,合唱队同学利用晚课后时间,每周排练四个晚上。从发声练习到分声部练习,从各部分练习到总体合练,同学们始终坚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汇聚了文传院同学汗水与智慧的合唱作品《映山红》在学校水上音乐广场上绽放。歌曲以李佩玥同学的钢琴独奏开场,文传院主持队在节目最初进行一段朗诵;为搭配合唱曲目,文传院民族舞队排练演出扇子舞《映山红》。伴随女指挥辨识有度的指挥,两位男女领唱以高亢的歌声带领同学们合唱,分声部重唱井然有序,歌声嘹亮、情感饱满。歌曲在洪沣铧同学挥舞着五星红旗中简短有力地收尾。最终这个作品获得评委一致肯定,以综合平均分96.88获得全校第一。文传院同学为此次集体演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后,参加合唱的同学接受采访表示,“很开心自己能够作为文传院的一份子来参加合唱比赛,大学期间登上一次小巨蛋唱歌,值了。”同学们为一起努力给文传院争光而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