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林辉书记一行前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调研

撰稿:何竞平 编辑:宣传中心 王雨君 发布时间: 2018-12-07


    20181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携党群工作部人员一行,莅临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基层党总支党建工作的调研活动,并在主1#508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我院党总支成员及我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老师和教工支部书记等人员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党总支书记沈玲对我院党总支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从开展“大学习”的主要做法、总支委员会运转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把好新进教师“政治入口关”、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总支党建工作特色及亮点、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等方面,全面详尽、文图并茂地介绍了我院党总支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听完汇报后,苏新春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工党员在各方面工作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对台交流工作相结合的建设性意见。



    林辉书记对我院党总支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其未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能结合专业特点,探索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增强师生凝聚力,提高师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服务大局的工作。雷锐生副书记以“扎实、规范”四字概括文传党总支的工作,并希冀文传党总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主流意识形态宣讲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利用文传教师中台籍教师人数较多的特点,开展多样化的对台统战工作,强化“两岸一家亲”共识;同时还针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对文传党总支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关于党建品牌建设、统战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党建工作亦各抒己见,对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沈玲书记在总结中,感谢校党委对文传党总支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文传党总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依照校党委的工作指示精神,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一院一品”工作,继续围绕文化自信主题,开展统战工作,服务于学校。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