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党员教师微党课比赛

撰稿:何竞平 编辑:宣传中心 王雨君 发布时间: 2018-12-06


    201812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1#5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文化自信”的第一场微党课竞赛。校党委林辉书记莅临会场观摩指导。


    参与第一场比赛的四位教师党员精神饱满、妙语连珠。参赛教师黄宁、潘新、易欣和王乃考分别以《我的文化自信——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寻创作富矿》《讲好中国故事的4个维度——以〈中国正在说〉为例》《河南人在闽南的文化自信——基于河洛文化与闽南文化的关系考察》和《生产与传播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为题,进行了宣讲。


    校党委林辉书记对文传学院党员教师的本次微党课竞赛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与赞赏,希望文传学院的党员教师能够在嘉庚学院的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副教授会上点评道:“这次微党课竞赛,一个突出的亮点是各位参赛教师把‘党建+学科建设’、‘党建+学术研究’、‘党建+专业实践’、‘党建+专业创作’等有机结合起来,避免了空洞的、形式主义的文风和会风,非常有意义。”党总支书记沈玲在总结中说:“文传学院的党员教师在党建工作中,紧紧围绕党总支‘文化自信’的品牌建设,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别致的微党课。我们有信心也有责任把‘文化自信’品牌建设的影响力扩大,扩展到其他院系,扩展到全校,进而服务于学校。”


    下一场教工微党课竞赛将在1212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