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献血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陈婧琳 编辑:宣传中心 许璐瑶 发布时间: 2018-11-26


    1121日至1123日,我院团委举办了以“你好,我的献血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与漳州市中心血站进行合作献血的第二年,在风雨球馆与中区食堂两处设点进行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中心血站派来了两辆献血车,在车上,护士们一边给同学们采血,一边安抚着正在献血的紧张的同学,其他同学们在一边静静等待,一位同学表示:“这是我的第一次献血,献血是我上大学以来一直想实现的一个小愿望,想要把血液捐赠给那些需要的人。”每位同学献血后,志愿者都为献血的同学准备了一个礼品袋,袋子里装有漳州市中心血站提供的暖心的保温杯或者雨伞、毛巾,一瓶牛奶,以及文传团委准备的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小卡片。从引导到服务献血后的同学,现场的文传院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后,展板上是献血者们满满的签名,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由漳州市血站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三天献血人数共达401人,献血总量131000毫升。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嘉庚学院在校大学生与教职工们奉献爱心,也吸引了不少校外人士,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此刻都为献血这一项公益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摄影:徐佳佳,廖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