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筠副教授获邀担任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评评委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解嘉宸 发布时间: 2018-11-12


    11月10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佛山市成功闭幕,在CCTV6直播的颁奖典礼现场我们找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她就是坐在现场终评评委席中,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林筠老师。



  

  

    林筠老师是经过“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福建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获得福建省电影专家评委组评审“一等奖”,获得了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委资格,代表福建省赴广州参加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程。本届电影节于11月7日至10日举办,历时四天,主要包括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走红地毯仪式和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多项活动。其中值得特别报道的是,林筠老师还作为代表上台给本届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该电影节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活动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映、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是由周恩来同志特地指明举办的电影大奖,由于其只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与金鸡奖、华表奖一起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之所以用“百花”命名是为了体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