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主任、副主任应邀参加第四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黎俊滟 发布时间: 2018-11-01


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主任、副主任应邀参加第四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

  

    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主办,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七十多位中青年学者参会。

  

  

苏新春主任受邀在大会开幕上做《近十年重要基金语言学课题特点及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与青年学者的研究节奏、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受到了与会中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并引发了会上会下的频繁互动。杜晶晶副主任受邀在分论坛上做《两岸中小学语文教材的人文底色计量对比》专题报告,并主持中青年学者专题报告之一。此次会议内容涉及语言产业、计算语言学、少数民族语、农村推普、家庭语言状况、网络语和城市公共空间用语等诸多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的现实方面,与会学者就中外语言政策、语言教育、语言扶贫、方言保护、汉语与汉字的关系、汉语国际传播等广泛议题展开了讨论。

我校两岸语用中心于2017年承办了第三届会议,此次会议闭幕上由山东师范大学发表承办宣言,并于明年承办第五届会议。

会议新闻来源:

http://ling.whu.edu.cn/news/001/2018-10-31/8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