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表彰大会暨校友工作中心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 陈燕春 编辑:宣传中心 林希诗 发布时间: 2018-10-21


1020日上午十点,人文与传播学院“二师兄”校友奖励金表彰大会暨校友工作中心成立大会于主楼群一号楼517多功能演播厅拉开帷幕,来自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汤山钰、卢悦二人从八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二师兄”奖励金。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宣布正式成立。

  

苏院长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会会长赵敏华、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届校友陈嘉、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届校友陈振宇、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届校友丁海涛、人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张开焱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杜晶晶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邱宏光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慧玲、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辅导员吴保光担任嘉宾及评委。来自汉语言言文学专业的罗团、张烨、陈盛雄、陈燕春、汤山钰、管梅子、卢悦、陈晓颖等八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宣讲,沈玲书记与校友代表陈嘉在奖励金获得者确认后分别进行了发言。沈玲老师认为“学以立身,孝以立本,德以立人”是“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的主题所在,“二师兄”代表陈嘉欣慰于母校的优质发展表示“设立二师兄奖励金的初衷主要想抛砖引玉,激励更多学弟学妹学会感恩,反哺母校,今后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将在老师和同学中设立更多奖励金、助教金,希望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推动母校发展的良性循环。”

  


竞选人宣讲


大会过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在掌声雷动中正式成立,校友会会长赵敏华与沈玲书记为工作中心成员颁发聘书。校友工作中心主任陈婉婷同学表示:“校友工作中心立志成为高效优质的学生团队,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更好的联系平台。”

  

“二师兄”代表陈嘉发言


会议的最后,苏新春院长肯定了“二师兄”奖励金的设立,并表示希望校友常回“嘉”看看,“这份奖励金作为校友反馈母校的薪薪之火将载入史册,助力文传院越办越好。”

  

颁奖仪式


据悉,二师兄校友奖励金取意于嘉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届毕业生,这份奖励金是为了表达他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对于母院的感恩之情、激励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在学术、文学创作、公益活动等方面能全面地发展、树立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优秀的大学生形象而设立,本奖励金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10名校友集资提供,由2013年起,为期10年,每年3000元。为庆祝母校15周年校庆,今年奖励金获奖总额提升到5000元,名额增至两名,每人2500元。


合影留念


 摄影:闵思婷 王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