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总第76期 2018年9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10-1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89月                                   总第76



1.  9月初,我院2018级新生教务咨询会暨学生组织宣讲会在主三大报告厅举行。咨询会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老师主持。教务秘书杨杨老师、党建指导老师吴保光、学生组织秘书处秘书长王慧玲老师为新生介绍学校教学管理、入党启蒙、学生组织基本架构等内容。


2.  9月初,我院曲志强副教授作为2018福建省百场社科讲坛的讲师,应邀为参加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干部进行了“工匠精神再考-论新时代之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


3.  9715:00,我院于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全体教师会议。院长助理朱盈蓓老师和邓葳老师、教务秘书沈顺玉老师向教师们传达学校开学初教研相关要求,并详细解读注意事项。


4.     9月7日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主办的厦门市教育系统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厦门市五缘音乐厅召开。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黄丽明老师获得“2018年厦门地区高校优秀思政工作者”称号。


5.   9月9日下午,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中国孔子学会儒家乐教研究会成立筹备会,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教授、龙人古琴研究院院长谢建东、副院长修少维参会,就相关工作进行探讨研究。


6.      9月11日上1000,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文传学院本学期第一次院务会,全体院务委员及校庆活动筹备各项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邓葳老师主持。各院务委员汇报管理工作布置情况,校庆活动各项负责人报告活动进展。


7.      9月12中午12:30,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我院叙事学会议专题筹备会,各项具体活动负责人参会。各项活动负责人知悉本次会议活动分工,明确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


8.  918日上午10:00,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文传学院全体教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朱盈蓓老师主持。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为教师们详细解读我校人力资源部最新修订的教师学年考核实施办法。

9.  919日上午,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在主一508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三位研究生导师沈玲教授、朱盈蓓副教授、杜晶晶副教授,以及科研工作部陈茹娇老师与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他们勉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利用研究生平台并对新生的未来三年有所期许。


10.  919日下午,应福建省闽侯县社科联邀请,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教授在福建闽侯电视演播大厅,为来自闽侯县的一百多位纪检干部和党员开设了题为《包公故事与中国清官文化的内涵》的讲座。本讲座由闽侯县委宣传部、社科联和电视台共同举办,为“清风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讲座受到了与会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11.  919,我院曲志强副教授在经管大楼209以厦门凌云玉石为主题开展讲座,对现代生产力与审美观念条件下的传统文化要素进行了解读。此讲座系我校科研部组织的面向全校师生的“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77场)。


12.      9月中旬,我院潘新老师指导、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学生李思钰、陈一杭创作的作品《记得我爱你》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三等奖。潘新老师指导、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学生李明哲创作的作品《辣的决斗》在这次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广播类优秀奖。


13.  920日上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主2#210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培养方案解读暨专业主任、学业导师见面会,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2018级文管学业导师马培红、辅导员吴保光对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入学启蒙教育。


14.  921日上午10点,由中国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犀牛奖”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主一#517电影厅顺利展开。我校刘暾东副院长,新华社厦门支社苏杰社长,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实习就业办主任叶志筑老师,平台办主任张媚老师,大赛检察审计委员会委员朱健强参加了此次会议,《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海西晨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知名媒体也莅临现场。


15.     925日,“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福建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参赛作品评审会在福州举行,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我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副教授荣获此次征文比赛一等奖,并获得推荐参加201811月举行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并担任观众评委的资格。在比赛中,2015级广告学专业的王玥铭、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杨开铖、倪烽同学获得优秀奖。


16.  92619:00,主楼群一号楼517电影厅,“手机短视频创作与应用”的讲座活动正式开始,讲座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主办,由我院广电专业、影视艺术研究中心及嘉庚学院新影像社团联合承办,并通过“光影志”进行宣传和策划,邀请来自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胡勇老师作为主讲人。


17.     927日上午,原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东日报总编辑,现宁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宁德市诚信促进会执行会长、福建省扶贫两会特约研究员王绍据做客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讲坛第二讲,为我院新闻学子带来了题为《新闻传播对社会现实推动的感悟》的辅导报告。我院师生、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宣传部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沈玲教授主持。


18.  927—30日,我院苏新春院长、杜晶晶老师受邀参加中国辞书学会第十二届年会。会议由中国辞书学会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语言大学协办。苏新春院长受邀为大会学术论坛嘉宾,就“学习词典与用户需求”专题发表看法。苏新春院长、杜晶晶老师提交两篇会议论文《从<说文>部首到<康熙>部首的变化与影响》《柯林斯<迷你同义词词典>的编纂特点—兼谈与<学生组词词典>的对比》。


19.  9月底,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奖补扶持项目名单,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指导学生卢悦申报的项目《阿公与闽阿嬷》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