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奖”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顺利展开

撰稿:宣传中心 郑晴月 编辑:宣传中心 许璐瑶 发布时间: 2018-09-21


 921日上午10点,由中国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犀牛奖”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我校主一#517电影院顺利展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教授,新华社厦门支社苏杰社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就业办主任叶志筑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平台办主任张媚老师,大赛检察审计委员会委员朱健强参加了此次会议,《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海西晨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知名媒体也到场与会。



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教授在启动仪式上最先发表了致辞,对大赛主题,目的作出了清晰阐述,并表达了对此次大赛的美好祝愿。随后,在场嘉宾领导与学生共同欣赏了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型纪录片《天时》。




纪录片播放完毕后,大赛启动仪式环节正式开始,所有嘉宾上台启动按钮,并合影留念,标志“犀牛奖”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全国艺术类院校对此次大赛的祝福视频,各大高校代表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仪式明确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化衍生品原创设计”的大赛主题,以及“促进原创设计与产业融合的发展,搭建各地大学生才华展示交流创新,创造力表现的新式平台”的目标。对于培养传统文化情感,形成对传统文化自发的认同和接受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共同期待大赛的优秀作品以及优秀创作者的涌现!


摄影:宣传中心 贾梦娇 林瑾钰 卢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