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迎新会顺利召开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张家源 编辑:宣传中心 许璐瑶 发布时间: 2018-09-20


     91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在主一508会议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及三位研究生导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教授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杜晶晶副教授,还有科研工作处陈茹娇老师与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表示,希望新生们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回归现实,做好成为一名研究生的准备,回想最初的目标,不忘初衷,履行研究生的使命,同时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院长认为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的差别在于,前者是吸收知识,后者是创造知识,同时需要新生学会选择自己的领域,自己的方向。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书记沈玲教授认为学生目前的读书阶段,需要在交流中强化理论知识,尤其是在选课上,在精不在多,要做到学会一门消化一门,绝不可只注重学分的获得。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希望新生能做到以下三点 规划 执行 落实规划研究方向学习方向,执行自己规划的任务,并以论文方式落实。杜晶晶副教授会上强调了研究生学习中课程的重要性,要将研究成果落实于文章,学会拓展研究,且要多与导师交流,参与科研项目,不可闭门造车。



    于此同时,校领导及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待,科研工作处陈茹娇老师也对新生提出期许,希望新生将学业至于首位,同时又不失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对科研项目有所贡献, 陈茹娇老师也表示十分愿意为新生提供必帮助。

    四位研究生发表了初入嘉庚的感想,于其自身还充满了激动与幻想,认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是一块学术气息浓厚,风光旖旎可人的沃土,同时表明了对未来三年的期许,并对研究生导师的严格要求表示十分的感谢。




 会上苏院长还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生的优势,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利用研究生平台,并对新生的未来三年有所期许



最后,科研工作处老师陈茹娇向四位新生发放研究生津贴,并祝新生们学习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