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7-20



为进一步落实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我院学生暑假安全和校园稳定,719日上午,我院在主一508会议室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对留校学生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和暑期校园生活指导,确保暑假留校学生安全。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辅导员吴保光、余世维参加了会议。


吴保光老师结合多年的经验对留校学生提出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学生留校的相关制度;不坐黑车,注意交通财产人身安全。严禁下海游泳,严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夜不归宿,严禁留宿异性和校外人员;提醒学生要防范诈骗、兼职实习陷阱、警惕传销等;注意饮食卫生;要求手机保持畅通,保持与家人、老师的联系,如留校时间有变化要及时告知本专业负责人,各专业留校联系人和党员、学生干部要负起责任,每天坚持安全零报告制度。生命只有一次,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要将安全谨记于心。


黄丽明老师再次强调假期学生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提醒留校同学假期纪律要求和平常相同,违反纪律将会给予处理。要求留校同学注意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考研同学要注意作息规律,调节好心情。最后她也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


据悉,今年暑假我院申请留校学生达到70余人,由于我校将在暑假承办全国智能车大赛,住宿空间紧张,今年暑假留校学生将在本人宿舍住宿,增大了管理难度和安全不确定性,我院在召开安全教育的同时,还采取了建立了留校学生QQ群、提交安全承诺书等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