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如初见——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季送别375名毕业生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敏龙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7-13



凤凰花开,将嘉园熟悉的路染成热烈的颜色,教学楼,图书馆,宿舍……这些相伴了四年的地方是否藏在你们美好的回忆中。2018年,文传院送别了375名毕业生,毕业季走到尾声,即将离开学校的你们,可曾记得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呢?


一场论文答辩,四年的结点


201712月,文传院的第一次毕业答辩在主四的教学楼顺利进行,各个专业的准毕业生们在台上一一介绍自己的作品,怀揣着紧张与激动,把自己长久以来辛苦的成果小心翼翼展示给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聆听老师们的意见。正如文管专业的林思琪同学所说,“这些灵感其实都来源于生活中,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那些小玩意,旅游、逛街时候看到特喜欢,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我的论述里有很多漏洞,老师给我指点迷津,帮助很大。”



往上深造OR初涉就业?——各专业研究生录取陆续公布,召开就业指导与毕业实习总结会


57-8日,两日大雨滂沱,文传院各班召开就业指导与毕业实习总结会,在会上,大家回顾了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情况,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会上,辅导员也给大家说明了就业协议的相关问题,就业,成了大家心中最关心的问题。


而我院今年研究生考取的人数也令人欣喜,来自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江美琪同学、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杨雅云同学等12名同学在经历了艰难的考研过程后,考取了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大学的研究生,这是学院优良学风传承的体现,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收获,更是考研同学们自己力求上进,奋发图强的成果。同时它也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同学坚定考研信心和决心。


硕果累累——我院专业进行毕业作品展示


在毕业设计的作品全部完成后,我院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及新闻学专业进行毕业作品展示,虽然形式有所不同---广告学专业在图书馆三楼进行了毕设作品的展示,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的毕业生们在主一517电影院对作为毕业设计所拍摄的9部优秀的剧情片与纪录片作品进行了展播。不管是通过何种形式,这些作品都让人感受到了文传院学子的独特魅力。



广告学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播现场


少年又远方——嘉院毕业晚会光影间传达不舍情怀


77日,离毕业生离校时间还有一周,闷热的夏日夜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毕业晚会在小巨蛋拉开帷幕。主持人中有三名来自我院,其中还有一名为14级广播电视学将毕业的谢里淼同学。这场晚会不仅有热力四射的舞蹈,针砭现实的话剧,真情实感的朗诵,更有毕业生们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站在小巨蛋上的演出。毕业生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喊出了对于嘉庚学院的不舍,整台晚会期间,不少毕业生在台上台下热泪盈眶,嘉庚学院用这一场晚会,给毕业生们留下了离别期间最盛大的光影记忆。



各院系毕业生代表在台上说出对于嘉,对于朋友,对于时间的留恋


今宵展翅——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78日下午1600,我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我院五个专业375名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们一一援正流苏,授予学位。每一位毕业生都在台上留下了最美好的笑容。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晚宴在嘉荣酒店三楼举行。晚宴由文传院的朱盈蓓老师主持,现场氛围热烈,空气中洋溢着即将毕业的兴奋与伤感的气息。在晚宴上,各个专业的毕业生都积极献唱,将依依惜别的晚宴氛围推向高潮。





回忆味道——文传院纪念品突出毕业情怀


为给毕业生留下一个完满的纪念,文传院贴心设计了嘉庚纪念版无纺布袋赠送给将毕业的学子,这不仅承载他们对嘉,对文传院的回忆,也凸显了更关注实用性的设计初衷。毕业生们来办理离校手续时,将会收到一个装了沉甸甸毕业证,学位证和纪念册的文传院独特的布袋。



魅力文传,卓尔不凡”这句被铭记了几年的响亮口号、独具特色的主楼、黑白相间的毕业礼服和学士帽、林荫道下蜿蜒的小径,细枝末节却令人感慨的一草一木,都被线条刻画重现不大的帆布袋上。一幕幕,浓缩了一整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主一四楼,一块签名墙静静矗立在楼道间,它的上面已经留下了各具特色的字迹,每一位2018届的毕业生们,都在经过这里时拿起了手中的签字笔,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深深浅浅的眷恋与不舍中为离开做好精细的铺垫。嘉庚四年的生活在此划下了句点。



若终有一散,那么愿你们能不负嘉庚学院的栽培和抚育的灿烂青春,能把好的故事续写下去,还努力、光洁、鲜活的你们一个可期的人生。




毕业快乐!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敏龙


照片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老师 江美琪 杨雅云 陈晓丽 李坤 曲植 聂略韬 马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