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专业举行实践创作项目汇报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7-10



 79日下午14:30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实践周动员会暨创作项目汇报展示会在主1#517电影放映厅成功举办。本次项目汇报会是2015级《实践创作》课程重要环节, 76名同学以广播剧、剧情片、纪录片三个项目分为28个小组依次进行了汇报。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全体专任老师和参加广播电视学2015级《实践创作》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项目汇报展示分三个部分来进行,每一组同学在提交书面材料后,在八分钟之内通过展示ppt向广电专业指导老师展示自己毕业作品的前期准备,同时接受广电专业的专业意见和想法。第一部分展示是广播剧题材。七组广播剧题材的同学着重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从家庭暴力、手机依赖症、未来科技等方面通过广播剧对生活进行了探讨和分析,也得到了在场老师专业合理的意见指导。


 第二部分展示的是来自剧情片题材的同学,十二组选择剧情片题材的同学发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放大生活中平凡的情感和细节向在场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展示了一个个精彩的构思,获得了在场部分老师的好评和赞赏。


 第三部分上台宣讲的是选择纪录片题材的同学,在选择纪录片的六个学生剧组中,他们将十几年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经验转换为画面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准备筹拍的“福州三坊七巷”、“漳州林氏义庄”、“趣西藏”等拍摄项目,别开生面的讲述和ppt使得在场的同学们都兴致盎然。


 所有的小组都完成汇报后,郭晓清老师对大家的剧本和剧情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点评,郭老师针对题材和情节转折等方面的的问题对在场的剧组提出了创新的意见和合理的修改想法,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李海红老师和方志鑫老师分别从剧本可视性和情节设置对剧情片提案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陈丽丽老师针砭时弊,对纪录片选题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设性建议。


 汇报后结束林筠老师总结了学生在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全面回答。希望现场的同学能总结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完善本组的提案,争取拍摄出更好的作品。


  据悉,此次实践周的实践创作是为205级广播电视学毕业作品开题做准备,旨在通过学生的项目汇报告在学生毕业设计导师分配之前提供师生沟通平台,只有好的选题才能发展为毕设项目,各老师根据学生报选的选题和提案汇报情况确认导师分配名单。


撰稿 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