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宸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7


一、个人简介


郭伟宸,男,汉族。福建大田人。


研究方向:汉语音韵、闽台闽南方言。


、教育背景


20069月–20107月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  全日制本科


20119月–20147月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20149月至今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博士研究生


三、科研成果:


1.《汉语方言学古典时期的上古方音研究》,《绥化学院学报》,20142月。


2.《王力、董同龢“上古阴声韵部”收字比较研究——以“幽”、“鱼”两部为例》,《铜仁学院学报》,20156月。


3.《林语堂古方音韵转研究探析——兼论“鼻化运动”视角下的古音构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59月。


4.《浅论林语堂的复辅音声母研究》,《闽台文化研究》,20163月。


5.《台湾总督府《日台小字典》(1898)音系及其性质研究》,《海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8月。


6.《台湾语言意识的流变及“台语”的产生——从移民社会到殖民地社会的历时考察》,《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