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佳华:力所能及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庄佳华,女,汉族,19954月出生,福建平和人。20149月成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曾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


勤奋认真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庄佳华同志学习刻苦,成绩良好,能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四年的专业课学习中始终本着“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的学习精神和“共产党员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思想认识来对待自己的学习,一丝不苟、踏实勤奋地完成自己作为学生的天职。在思想上加以重视,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支部会议选举,庄佳华同志被选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当选书记让庄佳华同志认识到了自己有更大的责任和义务,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学生基层党组织书记,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这更促进了自己的进步。她乐于和同学交流探讨学习上的问题,共同提高。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并时时督促同学不要放松要求。认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向周围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发挥带头作用。


参与志愿者活动 热心社会工作


庄佳华同志认为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社会前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因此,庄佳华同志在大一时就加入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参加了小学支教、小绿维修、旧衣捐赠、植树节种树等活动;在校园开放日时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导游队成员的身份为来宾服务,讲解校史馆;参加了三次迎新,为新生家长们提供了帮助。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到了热心社会工作,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集体,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