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73期 2018年5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6-1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85月                                               总第73


  1. 1.我院学子2018年考研结果于近日陆续公布,其中升学学生12人,来自文化产业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的江美琪、舒丹妮等同学考取了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学校。


  2. 2.201852日,由印度尼西亚大学人文学院词汇学与词典学研究室主办的第二届词汇学与词典学国际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得波印尼大学召开。我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在会上作了题为“《现代汉语词典》不同版本之间的研究价值”的报告。


  3. 3.201857日,由福建省建筑互联网行业协会主办的“建研家杯”最美校园建筑摄影大赛公布最终获奖名单,我院易欣老师的《嘉庚之光》获得三等奖,作品题材正是我校校园。


  4. 4.201857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主2#208教室举行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流会, 2014级毕业生代表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就业、出国方面的经验。辅导员吴保光老师和各年级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


  5. 5.201857-58日,文化产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五大专业分别组织2014级本科生实习汇报大会,毕业生与老师进行了关于实习就业的深入交流。


  6. 6.201858日晚上7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庆15周年校庆之“追梦青年”班级才艺大赛决赛在主3楼大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 16中文1班拔得头筹;17广电获得亚军;16中文2班获得季军


  7. 7.201859日中午,我院党总支在经管207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我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党总支书记沈玲教授首先代表本届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沈玲、黄丽明、孙海岛、张凯黎、何竞平等5位同志组成的文传学院新一届党的总支部委员会。


  8. 8.2018510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一行学生在郑育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与开发区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老师以及小学部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一起参加语文公开课观摩活动。


  9. 9.2018510日和11日,我院卜祥忠副教授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六十周年座谈会和学术研讨会。会议是国家语委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语言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主办,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


  10. 10.20185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以“舞承民族传统舞动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大舞生”舞蹈大赛在水上音乐广场进行最终角逐。我院代表队的军旅舞蹈《怀念战友》以101.08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11. 11.2018515日下午,“琴书忘忧——谈谈中国古琴的魅力”古琴宣讲会在主一517电影院举办,龙人古琴文化村副村长张锦冰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古琴知识的讲座。


  12. 12.2018515日晚上,我校八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校电台队获得一等奖,杨懿琦、罗曼君分获二等奖,校主持队、王玉珏、李雨桐分获三等奖,丁均涛、陈思迪、宋子煜、吕芬芬、包姝楠、晁嘉悦分获优秀奖。此外,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我院李雨桐选手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13. 13.2018516日,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我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14. 14.2018517-19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出席在台湾中央大学举行的“中国第29届文字学研讨会”,提交了 《义务教育常用词词表》分级中的汉字问题》论文。


  15. 15.2018518日,我校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郭熙教授、商务印书馆汉语编辑中心主任余桂林编审来我校开设《台湾语言生活观察》与《台湾语文生活近况》的专题讲座。


  16. 16.2018523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在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举行了题为“当代中国‘语言生活派’的兴起与特点讲座”。


  17. 17.2018525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主一517圆满举办。分享会分别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文传金砖实践队”、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不忘初心,青春扶贫”实践队、知行天下协会和西部梦想社团。这几支队伍是去年暑期实践周的部分优秀队伍,为同学分享他们的实践生活与经验。


  18. 18.2018526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出席在中正大学举行的“2018年汉语词汇语义学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19. 19.527日,我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形式讨论通过第三届团委委员会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和人员分工,王慧玲担任第三届团委书记。


  20. 20.2018529日,我院各专业会议就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进行讨论。


  21. 21.2018530日,由我院《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组举办的文化调查展示汇报会在主一#517电影院举行,参与展示汇报的队伍来自《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班各班班级代表,分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期望。


  22. 22.2018530日,由我院主办的语文教学基本功暨片段教学比赛在经管#209教室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郑莹斌斩获了一等奖;汤山钰获得二等奖;梁子丹获得三等奖;石婷茜和张柯佳获得优秀奖。


  23. 23.2018531日上午,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碧兰率龙海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体育局、文联、社科联等部门负责人访问我校,就龙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等问题与我校有关院系教师、专家座谈,探索龙海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我院院长苏新春、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等参加了座谈。


  24. 24.2018531日,我校第十三届“地球是圆的”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我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学子高雅馨获得冠军, 2016级新闻学学子罗玮坤获得季军。

  25. 25.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国银行奖学金”评选办法》的规定,我院学生工作组评选出2017-2018学年“中国银行奖学金”获得者2名,分别是广播电视学专业蓝紫嫣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罗团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