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教会成长------访14级优秀毕业生杨雅云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周晓乐 编辑:宣传中心 孔维一 发布时间: 2018-06-09


一个安静细心的女生

一个认为时间教会成长的大学生


独立,学会不依赖


    “遇到自己能解决的小困难,就自己解决”。杨雅云是这样说的。在平时生活中,遇到困难都是在所难免的,尤其大学生活,我们面临着多重挑战。平时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的困难自己能解决,就尽自己最大努力。有大问题或者自己实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再去问问父母和辅导员,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要做一个善于聆听学习的人,一些好的建议会有助于我们的成长。她微笑着说:“要相信时间,时间会教会你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明白和学习到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些在时间中磨练出来的道理,会伴随着我们成长,人们是在时间中长大的。在自己解决一些问题和困难后,你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一些积累下的经验,拥有坚强的意志力才会让你感到事半功倍。


做,就做自己想做的


  经过多年对广播电视学的学习,她收获了丰富专业知识。杨雅云微笑着说:“广播电视学是我高考填报志愿的第一个专业。”在选择专业前她也对广播电视学有一定的了解。杨雅云面对喜欢的专业,是充满热情的,在她认为电视广播学对她而言是个有趣的专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写一篇稿子,拍一部片子能从中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事物”她自豪的说到。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为了让片子更完美的反复琢磨,为了剪辑和赶稿等工作忙到深夜。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她也曾像我们一样抱怨。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遇到的问题也是磨练,再难也要坚持下去。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再多的疲倦和劳累也会抛之脑后。


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


 高中的时候很多人都憧憬着大学的生活,认为大学会有更多时间做自己的事情。过去,总感觉每天有上不完的课,写不完的作业还有着重重的高考压力。现在,除了上课外,其他的时间都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自由,杨雅云给我们的建议是合理安排时间。在大学中,我们的时间虽然自由,但不能让时间白白流逝,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劳逸结合。“有些喜欢做的事情要学会先放一放,把时间留给重要的事情。”杨雅云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