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意青春——各专业召开就业指导与毕业实习总结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5-18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实习期的结束,同学们将正式步入社会,褪去学生时代的青涩与单纯,迎来拥有无限可能的明天。5月,春假回来的第一周,在实习归来久别重逢的喜悦与即将再次分别的不舍中,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各专业都开展了专业内部的就业指导与毕业实习总结会。


57日中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实习汇报大会在主2#109教室举行。专业主任朱盈蓓、实习带队老师马培红、辅导员吴保光出席了毕业实习汇报会,文管专业2014级全体毕业生和20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马培红老师宣布了优秀实习生评选结果,2014级文管专业的马宵钰、黄志民、李丹阳、黄雅娟、林思琪5名学生获评优秀实习生,黄志民同学实习单位是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在大三时,黄同学就主动收集实习信息,积极投递简历,在实习期间主要负责会展策划和新媒体运营等工作。黄志民建议学弟学妹,找实习要早定目标,早动手,充分利用学长学姐和老师提供的实习招聘信息,树立自信,在实习期间要认真对待工作,不能仅仅看成是一份实习,这样才能为自己的就业提供帮助。建议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好好学习PhotoshopCAD制图等技术软件,会展策划类的工作中将依赖于这些技术软件。


58日, 20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在主1#517举行了就业指导会议和毕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由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潘新老师主持,总结了实习期间关于同学们按时发送的实习周志的反馈状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重申了实习成绩考核标准。其中,根据实习表现,评选出了4位优秀实习生,分别是徐艾敬、张雨、吴烨、付家毓,她们上台进行了实习心得经验分享。广播电视学专业辅导员黄丽明老师也进行了发言,交代了毕业生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会议持续到4点,在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声和掌声中结束。


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就业指导会在主四#402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向14级中文系应届毕业生说明毕业前的准备工作及就业指导相关事宜。会议由中文专业辅导老师王慧玲老师主持召开,中文专业主任李建明老师及实习指导老师邱宏光老师为同学们致以祝辞。


专业主任李建明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四年的表现致以认可,并就同学们即将迎来毕业表示祝福。李老师始终关注同学们的实习与就业情况,并对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表扬。同时希望同学们即使进入工作岗位也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始终对工作和生活保持热情。实习指导老师邱宏光老师在讲话中提醒同学们,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是受益终身的。对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来说,更应该抱持着主动学习的态度,要根据环境与条件对自身的不足进行填补,要把握好自己,自强自主,勿忘初心。


在同学交流环节,孙馨子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成长。作为一名实习教师,她在实习工作中受到挫折与打击,她苦恼过、怀疑过,但她未曾放弃。通过向指导老师学习,与同学们密切交流,她逐渐掌握了工作的方法。


最后,辅导员王慧玲老师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毕业前准备工作的相关事宜与行程安排,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2014级新闻学全体学生集结在主二407召开实习总结大会暨就业指导会。新闻学副教授陈燕、指导老师肖飞老师、辅导员唐舒榕以及2015级部分同学悉数到场。


交流会上,陈燕老师总结了实习的总情况,对同学跨入人生发展新阶段表示祝贺。2014级新闻学的几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学习期间与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深情地回顾了实习过程中的难忘经历。薛样洋同学就瑞安日报的实习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与建盏文化有关的公司实习的林伟琪同学深有体会,“无论做什么,都要适应这个社会,社会不会告诉你该做什么,需要自己去摸索。”而张杰裕同学选择了一个锻炼自己的观澜财经实习,“我想去接触更多的东西,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也鼓励同学们多去实习,多去感受,媒体具有很强的包容性。热爱摄影的颜筱依选择了四川成都观音阁百年茶馆进行自主摄影,拍摄时候先学会当一个“看客”,学习资深的摄影师怎么拍照。她学会了等候,从凌晨三点半起床准备,开始记录茶馆里发生的一切,记录下精彩的镜头。抓住一切的机会和茶馆里人聊天,听他们说故事,能更好的拍到素材。


最后,肖飞老师带来了总结。他向大家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以四年人生相许,坚守新闻专业,没有离开。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让新闻学在业界的口碑提升,让学弟学妹有更多的机会。“遇到问题不要丧失勇气和智慧,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回头找找我们。”这番充满欣慰和希冀的话音还未落下,教室里就响起了同学们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