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72期 2018年4月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5-18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事记

20184月                                                           总第72


1.20184月,首届中国•黄柏山国际摄影展评奖结果揭晓,我院教师易欣的摄影作品《息影塔星轨》荣获勋带奖,另有《法眼寺的夜空》等6幅作品入选。


2.201844日,2017年各院系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评比结果揭晓,我院上下联动,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和教育,创建全员育人平台,推行师生合作项目化管理模式,创建了“光影志”“十传媒”等公众号平台,荣获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评比三等奖。


3.201844日上午,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一行来访我院,并在我院主楼群一号楼508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4.201845日,我院苏新春院长出席了在龙人书院举行的闽南地区校企联合培养古琴教育人才论坛。


5.2018410日,我院第四届班艺大赛初赛在主1#517电影院成功举办,11支队伍进行了角逐,9支队伍进入决赛。


6.2018411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出席《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8)》审订会,会议由商务印书馆主办,教育部语信司指导。参会人员有主编、副主编、栏目主持人、审稿专家等。


7.2018411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主1#508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委员、校理论宣传员、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教授为大家宣讲《文化自信中的当代中国文化传播》。


8.20184月,我院团总支青工部选拔的“文传共建,向善校园”支教团队12名同学在店地小学进行了支教活动。


9.2018413日,微光书社在主1#408如期举行第三期经典读书会,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开焱教授受邀与书社成员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本期读书会以中西神话比较为主题,阅读书目是袁珂《山海经校注》和赫西俄德《神谱》。


10.2018416日,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在世界人文周“语言学专题研讨会”上,作题为《当代中国语言学“语言生活派”的兴起与特点》专题报告。


11.2018417日,世界人文学术会议嘉庚学院学术访问活动之民俗摄影作品研讨会在主一101室举行。我院院长苏新春、院长助理朱盈蓓、专任教师陈燕、黄学硕和部分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畅谈民俗摄影的魅力。与此同时,以纪录片《天时》为例的影视作品创作主题研讨会于我校1517电影院举行,《天时》出品人张凤兰女士就该纪录片与在坐嘉宾展开探讨。


12.2018423日,我院教师陈燕作品《空巢老人》组照入选第二届亚太国际华人摄影艺术展暨亚太影艺金鹰奖,并受邀出席澳大利亚悉尼与中央海岸举行的颁奖典礼。


13.2018425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主1-508会议室举行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包括以下两个议题:第一,推选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学校党代会代表。第二,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为“文化自信进课堂、文化自信进管理”的研讨。


14.2018427日,《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2018)》(即“语言生活白皮书”)专家审稿会在北京召开,我校语委会副主任苏新春教授应邀作为审定专家出席审稿会。


15.42730日,国际《尚书》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国际《尚书》学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李建明教授提交的论文《同源异体:《尚书•周书》与《诗经》的大夫议政》。并在闭幕式上作了分组讨论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