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青春梦想 展学子风采

撰稿:文传学生会 李志敏 陈子翼 编辑:宣传中心 林丽云 发布时间: 2018-05-15


    201858日晚上7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庆15周年校庆之“追梦青年”班级才艺大赛决赛在主3楼大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文化产业管理、汉语言文学5个专业9个班级的队伍经历初赛,在决赛中挥洒汗水,展现蓬勃朝气。

  

  

  

莅临此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人文与传播学院办公室主任孙海岛,新闻专业主任易欣,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老师钟永兴、郭伟宸、历伟、李文国、谢昕、汤逢兴。此外,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5个专业的辅导员老师黄丽明、吴保光、余世维、唐慎言、唐舒榕、王慧玲均到场观看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中心主任凌智懿、潘岚星,团总支书记陈佳茗,学生会主席周静涵悉数到场给各班鼓劲。苏新春院长致辞,对展示班级风采的节目表达了期待和鼓励。

  

由“Dance Soul”带来的炫酷舞蹈《THIS IS DANCESOUL》进行开场,台上的劲歌热舞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大学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每个年代的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无数中国青年追求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17级新闻专业给我们带来第一支参与竞技的表演《重现2018》,节目的几个片段分别取材于经典广告和电视剧片段,带我们重温了过往的画面,勾起不少童年回忆。17级中文2班的同学们用四个不同年代的缩影表现了中国青年的逐梦之旅《一代一梦》。17中文3班带来的《音符上的梦》,以一个叛逆青年梦境游历受到鼓舞最终实现梦想为故事,穿越的剧情在成为节目的亮点。

  

  

17级广告专业同学带来的《广告双子星》,富有张力的表演多次引爆观众的笑点。以做广告创意为题展开的情景小故事,剧情诙谐幽默,结合广告专业基础,可谓别出心裁。17级文管专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表演《追》。作品表达出青年为梦想和爱在摸爬滚打中成长,老来回忆自己曾经孜孜不倦的打拼而热泪盈眶。17级广电专业的同学们以《为爱发电》为主题,用电台DJ播报节目的形式讲述了一群年轻朝气中学生的故事,同学们的表演活力四射、具有感染力。

  

  

  

孔子在杏坛之上,弦歌讲学,仁者无忧,胸怀天下。16级中文1班带来的是舞蹈剧《颂贤》,古朴典雅的古装搭配柔美的舞姿,庄重深沉的鼓声遇上清脆爽朗的击竹声,变换多样的阵型和刚柔兼济的表现,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16级中文2班用动感柔和的歌声诠释了《这就是青春》。最后一个登场的节目是17级中文1班带来的《致少年时代》,他们青春活力地完成小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后生乐队为本次晚会做了收尾演出,节奏明快的架子鼓,技艺纯熟的吉他,主唱的歌喉浑厚嘹亮,舞台灯光绚烂多彩,强有力的节奏感直击观众心灵。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6中文1班拔得头筹;17广电获得亚军;16中文2班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