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前往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参加语文公开课观摩活动

撰稿:郑育琛 编辑:宣传中心 林怡婷 发布时间: 2018-05-13


    510日下午,在人文与传播郑育琛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一行学生来到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与开发区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老师以及小学部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一起参加语文公开课观摩活动。

本次的公开课由开发区海滨学校张慧老师主授,这是一堂面向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课——《生命生命》。公开课一开始,张慧老师用生动的图片配合清新的音乐展示了代表生命的图片作为课堂导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随后张老师引导学生如何掌握本课的生字用规范的汉字书写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生字生词在课文的讲解部分采用小组讨论法、练习法等,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性积极性

参加公开课观摩活动的同学们一边认真地听课一边在听课记录本上记录着把听课过程的所思所悟所感及时地记录了下来,他们纷纷表示,能进入到真实的教学场景,零距离地感受一线教师的优质课,收获很大。参加观摩课的戴同学表示:“听了观摩课,才真正了解了什么是课堂组织教学,发现自己在当老师的这条路上,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学习。”

据开发区海滨学校教务处主任江辉尚介绍开发区海滨学校非常重视教学教研近期适逢学校开展“校长进课堂”活动,老师们随时都要接受校长或者老师们的听课安排,每堂课都要精心准备,江辉尚主任还表示:“这也给听课的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课堂教学观摩契机,希望能对他们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