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玲书记讲授《文化自信中的当代中国文化传播》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龙楚天 发布时间: 2018-04-13


2018411日下午14:30-15:30在主1#508会议室文传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委员、校理论宣传员、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教授为大家宣讲《文化自信中的当代中国文化传播》。

活动由文传学院教工党支部王乃考书记主持,王乃考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党课的目的与主题:为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作用,把“文化自信”深入到学科建设中。

在讲座中,沈玲教授从自身学习的切身体会出发,主要从“文化自信”的提出、中华文化的历史辉煌和当代中国文化传播的努力与思考等三个方面对文化自信中的当代中国文化传播问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解读。详细的线性梳理、实证的图片介绍和当代中国文化传播的策略思考深深吸引了与会师生。在讲座后的互动交流中,沈玲书记号召文传师生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理直气壮地传播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