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雷锋同志,宣扬雷锋精神

撰稿:文传团总支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8-03-05


    201835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平凡”的感动—雷锋月海报展在我校北区广场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以纪念雷锋同志,宣扬雷锋精神为主旨。



    活动现场摆放了一张张精美的雷锋主题海报,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海报的内容则讲述了雷锋的一些事迹,同时介绍了许多当代雷锋的好人好事。据承办方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的杨婷和陈佳茗两位书记所说,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了解有所弱化,但雷锋其实就在大家的身边。他们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能将雷锋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让大家对生活中的好人好事更加重视,更好的挖掘和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它的内涵包含了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而雷锋二字已经演变为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和无私奉献的代名词。正如此次活动的主题—“平凡”的感动,雷锋精神是很神圣,但却能让每个人都触摸的到。雷锋精神也很平凡,很细小,它其实一直闪耀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有许多同学前来观看,有同学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很多像雷锋一样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人不应该被遗忘,当同学们路过时看到这些海报可以增加对这些平凡英雄的了解,从而达到弘扬雷锋精神的效果。


    整场活动观看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向更多人传达了雷锋精神的意义。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永远闪耀着盖不灭的光辉。我们在校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