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人古琴创始人、龙人书院院长谢建东先生一行人到我院参访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唐慎言 发布时间: 2018-01-23


    123日下午,龙人古琴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龙人古琴创始人、龙人书院院长谢建东先生和龙人书院副院长修少维先生、古琴艺术传承人张锦冰女士一行人到我院参观、访问,并与我院各方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都表达出了长期合作的强烈愿望。


苏新春院长等人接待谢建东先生一行


下午三点,谢总一行三人到达我院,先在我院办公室主任孙海岛、实验员丁德江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已经建成的主要实验室。他们对我院的3D实验室、录音棚、演播室等实验室非常感兴趣,很想与我院进行这些方面的合作,来共同创建古琴文化的传播平台。


在主一508会议室进行座谈会


随后,我院院长苏新春和部分老师与谢总一行人在508会议室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谢总方面主要介绍了龙人古琴、龙人书院的创办历史和未来发展愿景。我院方面主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制、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谢建东先生听完后,表示说:“我们需要的,你们院正好都建设地非常完善了,我想,以后合作的空间会很大,合作的方式也可以有很多种。”


王世海老师在会上发言


    苏新春院长对龙人古琴、龙人书院也表示出非常浓厚的兴趣,认为谢总是一位对中国古琴及琴文化非常有情怀的企业家,非常难得,并指出我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研究一直非常重视,从课程设置、师资引进、学生活动开展、学生社团培育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后如果能与龙人书院深入合作,相信一定能把这项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为丰富。现在正值国家大力提倡传统文化复兴的大好时机,我院非常愿意与龙人书院一道,为研究、宣传、普及琴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