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与改革总结汇报全体教师大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 编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23


    2018123日上午9点,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学与改革总结汇报大会在主一教学楼508召开,文传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五大专业主任对本年度专业的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建明主任首先发言,李主任认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需要更强的专业素养、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和系统的中外文学基本知识理论,对如何进行专业人才的培养创新提出了几点尝试意见,提出了“学生要能说,要能写”的看法。


汉语言文学专业 李建明主任


    新闻专业的易欣主任在讲话中提到,新闻教学改革的亮点应放在教学与新媒体的结合互动上,也谈到了在教研上一年级学生的行业调研流于形式,实习作品参差不齐等问题。在讲话过程中,易主任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新闻学专业 易欣主任


    广播电视学的教学与改革成果由潘新副教授汇报。潘新副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广播电视学在今后将要开设的几门新的课程项目,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广播电视学利用自身的优势,提出将老片修复,3D转制等结合在创业项目中的构想,并做出下阶段将联合校外力量,组建专业的纪录片团队的工作计划。


广播电视学专业 潘新副教授


    广告学专业的林政毅主任围绕“教改”主题,对广告学近期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林主任表示,活动的目的是结合上下,融合师生。在本年度转入广告学的学生大幅度增长时,林主任认为“宽进严出”将成为广告学教学工作的原则之一。


广告学专业 林政毅主任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朱盈蓓主任认为,文化产业管理应更着眼于具象化的改革,把改革建设方向集中在会展经济、艺术市场管理、现代休闲文化管理,媒介管理四个大方向上,对具体的改革方法也进行了阐述,并对101文化产业与创意中心与“双创”项目孵化工作进行了汇报。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朱盈蓓主任


    在会议的最后,我院苏新春院长对在嘉庚学院参加的静思会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对五位专业主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苏院长在总结中谈及了专业评估的重要性,并强调了课程对学生的影响,提出教师应发挥引领者的作用,才能使教学改革工作更稳健地走下去的指导意见。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发表总结讲话



摄影 人文与传播学院 唐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