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开发区海滨学校考察商谈合作事宜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郑育琛老师 编辑: 宣传中心 薛蔓莎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音乐系系主任杨镇教授以及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等携我校教师代表前往开发区海滨学校考察学习,并就两校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开发区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副校长赖金华、教学部主任江辉尚主任接待了我院考察团一行。漳州开发区教育局谷家伦科长应邀参加交流。



    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带领我校考察团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环境硬件设备和办学条件。校位于漳州开发区二区,学校占地面积约为7.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校内建有嘉庚风格的教学楼综合楼以及游泳馆舞蹈厅书画室等。鞠长生校长向我校考察团一行介绍到:“目前共有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六个学段,我们立足高起点、有特色的资源优势,2018年将增设初中部和高中部,形成了‘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规模,满足开发区区域内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接下来我校考察团一行、开发区教育与卫生局以及开发区海滨学校领导齐聚一堂,双方围绕着“资源共享,实践育人;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主题进行了交谈。



    开发区教育与卫生局谷加仑科长首先对两校合作共建的事宜表示高度支持,他认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海滨学校合作共建是开发区教育事业的一件喜事、好事。“一方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可以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积极依托中小学平台参与开发区的教育事业建设,另一方面,开发区海滨学校发挥实践平台作用,与高校一起承担起教育人才的培养使命,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谷加仑在合作交流会上如是说。


    随后,鞠长生校长以“海滨学校的未来教育”为主题,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愿景、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全方面介绍了海滨学校的建设现状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鞠校长谈到海滨学校将以打好学生的底色人生的办学理念,以抓习惯养成,重方法培养,育时代英才,铸特色教育为育人理念,营造富有家国情怀的学子。他动情地讲到:我作为海滨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深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建设中我们也非常欣喜能和同样有教育情怀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携手共建致力于开发区的教育事业发展



    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特点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他也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人文与传播学院音乐系等院系与海滨学校共建并为之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和制度支持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教授、音乐系系主任杨镇教授随后就双方在今后的实习见习基地的建立、实践导师的聘任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教授充满信心地说:“从今天的交流中,不仅见识到一位有教育情怀的专家型校长,更预见了今后良好的双方良好的合作前景,让我们备受鼓舞。”


    此次交流会将为下阶段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据悉,双方将择机举行签约与挂牌仪式正式确定双方的合作共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