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广电毕业晚会 不说再见

撰稿:庄佳华 蒙思亦 编辑:宣传中心 林晓晓 发布时间: 2018-01-08


    16日,20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Hi2014”主题毕业晚会在主楼3号大报告厅举行。这是一场由广播电视学专业四个年级的同学们一同举办的晚会。对于“广电集团”来说,四个年级合办毕业晚会是广播电视学专业在毕业季的传统,也是一种传承。


    瓢泼的大雨浇不灭心中的热情,未到7点,主三大报门口就已经聚集了许多同学和观众。怀揣着这近四年来对大学生活酸甜苦辣的心情,同学们逐一走过红地毯,在签名墙上一笔一划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仿佛是一种仪式,想告诉四年前的自己,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自信的大人了。14广电集团还为每一个参加晚会的毕业生、嘉宾以及演职人员献上了专属定制的纪念品——夜光手环,也许这微弱的光芒不够照明未知的路,却希望它可以陪伴大家度过每一个难熬的夜晚。


    晚会在星光乐队所带来的节目《最好的一天》的鼓点中开场,正如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所说,以这首歌作为开场真的是太恰当不过了。16日这一天,14广电的同学们参加了毕业答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晚会。或许多年以后,他们已记不清这一天的每个细节,但相信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是属于他们“最好的一天”。



    晚会在上下场都设置了惊喜环节,上半场的惊喜环节由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老师为大家带来期待已久的红歌演唱,虽然晚会当天许老师由于个人事务缺席,但他却没有食言,特意为大家录制了演唱视频,满足了14广电每一位同学的心愿。


    然而,惊喜并不只有一个。“女生节”作为嘉庚学院每年的传统,14广电的女生们却因为下半学期没办法在学校里度过最后一个节日,因此在离别之前,男生们在台上再一次为“女神”们唱起了第一次过女生节时的那首歌。虽然今年无法给女生们过女生节了,可他们依然关心着这个班级里的每一个女生。



    这场晚会是14广电集团”的毕业晚会,包含着四个“广电集团”的心意,整台晚会上下篇章分别由韩舞与现代舞掀开序幕。上半场的主题“那些年”篇章中,17广电的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小品,下半场“致青春”篇章中则由1516广电的同学为学长学姐们献上歌曲。此外,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文传院广告与中文的卢鏊宇、凌智懿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相声表演。



    在晚会的尾声,“广电集团”的大姐姐黄丽明老师上台为同学们举办了最后一次班会并进行了14广电的最后一次点名。同学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地被熟悉的嗓音念出来,那一声声清脆的“到”,仿佛能让人看到四年前的第一次班会那一张张青涩的面庞。随着《不说再见》的音乐响起,同学们也陆续走到了台上,听丽明姐给我们上大学的最后一节课,“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你们大学四年的美好,也在今天,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好好地做一个总结。下课!”


    此次晚会的主题Hi2014想要为所有到场的观众们讲述一个关于“相遇”的故事,或许很多时候,生命中会出现这样一群人,陪你走完一段路,就要各自道别,但不管这段路的结局是否还有遗憾,能够相遇,就是最幸运的事。

在这个大学最后的舞台上,14广电的同学们互相拥抱,合影留念,虽然暂时要说再见了,但今年五月,还有最后一次相遇在等待着每一位同学。14广电,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