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2-29


2017年12月28日上午10点50分,我院在主一508召开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旨在搭建一个导师们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我院院长苏新春教授、沈玲教授、李建明教授、卜祥忠副教授、孙园园副教授、及研究生工作部的韩雪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我校十分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在学习上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李建明主任在会议伊始便说:“我们对此是很重视的,苏院长也来了,今天大家有什么要求,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提议。”




会上,研究生们依次向导师们提出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苏新春院长等导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杜明珠、赵冰雪、陈金竹、周迪四人都谈及了自己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迷茫。院长苏新春为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适应新生活;2.读书要选择性泛读精读;3.注意积累阅读量;4.做读书笔记,制定读书计划。之后沈玲教授补充了一点:只有累计阅读量才能发现问题。




卜祥忠副教授提出:“如果不好掌握书中的内容,那就去读学术论文。“苏院长强调,“书是基础性的内容,论文是往前看的,是最新的消息,最新的动态。所以要对论文期刊保持动态性了解,泛读之后,我们才能了解到当下中国在研究什么,才能探究我们自己的研究方向。





在座谈会的最后,苏院长对四位研究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鼓励她们多参加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写好研究生生涯的每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