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血战湘江》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文传院教工党支部12月26日进行专题学习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2-27


2017122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1517影院进行2017年度最后一次党课集中学习——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血战湘江》是由陈力执导的战争史诗电影影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该电影在2017俄罗斯第15届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中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此次党课活动由文传院教工支部书记王乃考主持。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后,教工党员们深受震撼,各抒己见。文传党总支沈玲书记指出,影片中上到团长下到普通士兵对阵地的誓死坚守,以及他们对命令的无条件接受和执行,让我们感动于革命队伍坚定的信念和铁的纪律。这对于我们今天的党建工作仍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潘新老师表示,“观看《血战湘江》大大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高度自信”。易欣老师则发出感慨:“不容易!打江山太不容易了!为人民江山更不容易!老一辈用鲜血和生命赢得政权,今天的党员干部和各级执政者真的要好珍惜手中的权力,把它真正用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和平,而不是为自己谋私利为一党谋私利。”亢巧霞、李建明、孙海岛、唐慎言等党员老师也做了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