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话天下”圆满落幕 文传院《炼金术士》精彩演绎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2-20


1217日晚,第十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人话天下”语言类节目才艺大赛在大报告厅的舞台上落下帷幕,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相声作品《炼金术士》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共有相声《炼金术士》和小品《裙带关系》两支队伍参赛。最终,由我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卢鳌宇同学和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凌智懿同学共同表演的相声《炼金术士》,在经过二十支队伍的初赛比拼后,杀入决赛。在决赛与十支来自各院系不同专业的代表队伍进行激烈角逐后,文传院的这个相声作品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这也是二人第二次合作参加此赛事,也是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参赛,所以力图展现给大家一种不同与之前的风格。此次他们所带来的《炼金术士》是经过他们改编之后的作品,主要表现的是一个整天“白日做梦,想着不劳而获”的青年在一个莫须有的职业上的获得教育的故事。主创二人力图通过这个作品让在场的观众不仅能够得到舞台上的快乐,同时也能够真正脚踏实地的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让观众能够明白“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这也是与本次比赛的主题“青春梦”最为吻合的地方。


比赛的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烈。结束后,现场观众表示这个作品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不同于之前的话剧正式感,这种轻松愉快的气氛让90后青年大学生更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