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嘉庚师生参与无偿献血 18万余毫升鲜血共铸爱的长城

撰稿:王巾月 余玲 编辑: 宣传中心 薛蔓莎 发布时间: 2017-12-01



2017年11月28-3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总支携手漳州市中心血站在风雨球馆和中区食堂设点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在长期的宣传和教育中,“无偿献血、传播爱心”,“守护生命,‘献在行动成为嘉庚学院广大师生的普遍共识。当漳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校园,广大师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龙。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师生们认真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了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师生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他们的目光坚定,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为自己献出的爱心感到骄傲与自豪。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中有很多是17级新生,他们把这次伟大的公益活动当成自己进入大学甚至是成年的礼物送给自己。但梦想的路上总有些许挫折,来自2017级英语系的伍雨欣同学说:“我在献血的过程中晕倒了,并没有成功献血,有些遗憾吧,但我仍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前两天因血站B型血血源饱和拒绝了不少前来献血的B型血同学。被拒绝的同学离开时都十分沮丧,甚至还有同学在离开几步后又折回来再次和现场志愿者们确认是否真的不需要B型血,眼中充满不甘和遗憾。最后一天没有血型限制后,之前献血未成的B型血同学得知该消息后再次来到献血点报名。“前两天来被拒绝了有点沮丧,但我知道今天可以献了,马上就过来了,我想为血库贡献一点力量,能让别人在紧急的时候有血可用。”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陈钟锐同学如是说。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每一滴血液,都是爱心的传递。三天的时间,数百名嘉庚师生积极响应献血活动,共有552位师生献血成功,他们为漳州市中心血站捐献了合计189200毫升的血液。如果用这些血液救治伤者患者,平均每人用血500毫升,可救治378.4人次

嘉庚师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传递了温暖。让我们明年继续相约,将温暖传递下去。



 摄影:朱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