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毕业作品入围第十四届香港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

撰稿:吕天宇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1-02


1025-28日,第十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我院林筠老师指导的,2013、20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庄静怡、王暘、江芷鸥、刘璐、吕天宇同学合作的作品《深巷》入围最佳剧情片,这个作品也是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庄静怡、江芷鸥、刘璐的毕业设计

    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由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创办,自2003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由于其参赛作品质量高、评选公正、影响范围广、规模盛大,被影视界誉为“华语学界的奥斯卡”。本届颁奖典礼,百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师生受邀前来交流,作品数量超百部。此外,美国、英国、俄罗斯、保加利亚、波兰、捷克、日本、韩国及印度等最顶尖的电影学院选送他们最优秀的作品参与展映和分享。本次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共设有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年度金奖等17项奖项,分为本地组(香港区)和大中华区以及外语片组,还设立了陈哲艺导演大师班讲座,虚拟现实技术演示以及丰富的观影活动。

    除此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还增设“故事提案”环节,从所有的参赛剧本中仅选取了11个剧本进行现场提案,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专业林慧婷同学的剧本《逃》荣幸获选进入提案环节进行现场展示,得到了大赛评委组的现场点评和指导。对于首次参与如此高规格影视类比赛的林慧婷来说,一切都充满了挑战,林慧婷说:“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这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看到了同龄人的优秀创作。我会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作品的剧本,争取拍得更棒。”


摄影庄静怡、江芷鸥、刘璐


摄影庄静怡、江芷鸥、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