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语言文字工作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郑育琛老师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月28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借首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论坛暨第三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之际,与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会面交流,并与我校党委书记林辉、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在陈嘉庚铜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田立新在我校党委书记林辉、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的陪同下,参观我校并指导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副处长李强以及福建省教育厅语委办陈贤登也陪同参加。


       田立新一行参观了我校十周年办学成果展、图书馆、水上音乐广场和学生创业咖啡厅,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我校的发展情况和语言文字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


       林辉向田立新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运行机制、师资水平和发展思路等。林辉表示,嘉庚学院足于面向市场培养应用型人才,创新实践教学理念,特别是在近年来随着社会美誉度的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校进入了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阶段。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则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语言文字学科的发展状况、我校省级普通话规范示范校的创建等。他表示,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在学科特色培育、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成果,如福建省人文社科平台“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的获批、国家级应用语言学科研项目的立项以及丹溪映画文化传播创意中心等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创建等。今后,我校语委更要以国家级普通话示范校创建为目标,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学科的建设水平。


       田立新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办学成效以及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成果。田立新认为,嘉庚学院在短短的十多年期从仅有400多名毕业生发展到如今近两万在校生的一所独立学院,是学校大胆创新、勇于进取的结果。她还对我院语言文字创建的情况表示赞赏,认为我院的语言文字风貌折射出一所大学的“综合素质”。“高校作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应该在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的推行中做出更大的贡献。”田立新如是说到。


       据悉田立新此次会议期间不仅观察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还在大会上做了关于中国语言政策的主旨报告。

  


(田立新一行在我校主楼群一号楼前合影)



(田立新一行登上嘉庚主楼楼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