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电影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撰稿:杜佳怡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0-23


2017年10月20日上午9时,漳州开发区电影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主1#508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开发区各级领导、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厦门电影家协会、开发区电影家协会会员、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局领导、厦门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漳州市电影家协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发区各兄弟协会等单位。


会议宣读了漳州开发区电影家协会工作章程,表决选举了第一届电影家协会理事会成员,选举确定了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筠担任协会主席,黄清亮、许由文、黄锦凤、吕祖松、陈榕建担任副主席,苏新春、刘云舟担任协会顾问。招商集团办公厅宣传部文宣处处长袁洪其、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朝晖,漳州开发区宣传部副部长周建军、漳州区文旅局局长是黄清亮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与会专家、嘉宾纷纷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大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影视这种适应新媒体平台特性的影视艺术形式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和欢迎。漳州开发区美丽的沿海风光、山庄美景、南炮台遗址以及正在建设的双鱼岛,是影视创作和影视拍摄的理想取景点。期待通过电影家协会的成立,让开发区成为一个跨行业、集精英的影视平台,吸纳动员影视力量为国内的影视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漳州开发区电影家协会”由漳州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倡办,是漳州开发区区内各单位专业和业余影视艺术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协会成立后将通过持续开展会员活动、培养表彰优秀影视创作人才,积极开展群众性影视活动,不断促进电影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与各地电影(影视)家协会、各类电影机构的联络与合作,提升开发区影视文化产业之品牌效益及平台高度。



摄影:倪海松、周睿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