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爱中国”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支书论坛顺利举办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并在观看后第一时间举行座谈进行热议。

  

    1230分,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在主楼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了喜迎十九大,青春爱中国人文与传播学院团支书论坛活动。文传院团委副书记林延贵老师主持了此次论坛并进行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举国期盼的一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内涵极为丰富,思想极其深刻,要求非常明确,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必将成为今后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他要求,各班团支部要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团干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他也强调了团支书在党团工作中的重要纽带作用。

  

    在热议完十九大报告后,团总支团教部三位部长对各班团支部本学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青春爱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包含主题团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升旗仪式,组织观看政论专题片、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等活动,并对评选表彰积极分子工作进行了说明。

  

    之后是团支书工作分享环节。来自15新闻2班团支部的陈诗琴同学分享她两年的团支书工作经验。她提出三点:第一,团支书工作可能会很辛苦,但是从团支书自身应该积极主动地接受并且热爱这项工作,不忘初心;第二,针对提高团会参与度问题,她提出办活要挖掘大家感兴趣的东西,让大家能够融入进来。作为团支书应该增强与支部成员沟通和与团干、班委的协作,更要深入群众,多去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和学习近况,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更能推动工作的进行;第三,积极参加团支书培训、论坛等,向其他专业的团干部借鉴优秀的、适合本专业的活动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团支书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各班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喜迎十九大,青春爱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文传学子爱党拥核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激发文传学子爱国爱党的饱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