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编辑:宣传中心 林晓晓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1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主1#50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回顾辉煌历程、喜迎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教育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1)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布置新学期学生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本学期开始将定期举办固定党日活动;(2)通报支部成员调整情况;(3)党务助理管梅子同志为支部成员分享历次全国党代会的知识;(4)参会党员发言表达对十九大的认识。


    管梅子同学向在座的学生党员介绍了19212012年之间党的历次代表大会。谈及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中共一大、中共二大时,她强调了两次会议的革命性成果——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革命纲领的提出。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再次认识学习了具有国共合作意义的中共三大、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的中共七大、正确分析社会矛盾的中共八大乃至十四大等,以及一系列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七届二中全会。


    在介绍十九大环节,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了解十九大”的科普视频,视频用简明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十九大参会代表的选举过程、标准等同学们比较陌生的知识点,使在场同学对接下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了一个大体的认知概念,也对十九大召开充满了期待。


    在党员讨论环节,在座党员发表了自己对于党的历程及喜迎十九大的感想。支部书记李元毅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金砖国家厦门会晤志愿者的经历和心得,勉励支部成员树立自信,多参加志愿活动,开阔视野,同时主动学习十九大知识,积极表达心声,活跃支部会议氛围。肖宏丹同学通过列举自己游历上海“一大“会址的经历,抒发了自己对党95年来发展的自豪之情。陈盛雄同学则表示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他希望能以一个大学生党员的身份,甘当时代里的小水滴,汇入党的历程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