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叶大学到达我校,进行一日交流

撰稿:宣传中心 陶学花 编辑:宣传中心 傅梦颖 发布时间: 2017-07-17


  

2017629日上午,台湾大叶大学王正贤、陈郁文、黄文聪三位老师带领大叶大学的9名学生到达我校,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来我校进行交流,加强两岸关系。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学秘书孙海岛、新闻系邓葳老师、沈淑琦老师等人热情接待,并积极组织安排大叶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参观、介绍和交流。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学秘书孙海岛、邓葳老师的陪同带领下,来访客人首先参观了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新闻演播厅、电影院、录音棚、苹果机房和VR实验室等先进实验室。专业的不同使得未曾接触过这些设备的大叶大学同学们在参观时产生了浓重的好奇心。为此,我校特地安排了丁德江、汤逢兴两位老师为其讲解了这些设备的操作以及用法。

  

在学校会议室内,苏新春院长会见了来自台湾大叶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随后,台湾大叶大学的陈郁文老师就其校的学校育人理念及学校近些年来获得的成就简单的做了介绍,“叶大学是台湾中部彰云投加地区学生人数最多的优质大学,秉承着肯学、肯做、肯付出、肯负责的态度。”大紧接着王正贤老师对其校的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绿色产品设计学位学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我校苏院长及其他老师在介绍的过程中提出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的了解。我校苏新春院长也向大叶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了我校独特的中西融合的建筑风格:“穿西装,戴斗笠。”这种建筑风格也深深吸引了台湾的王正贤老师,他表示这样的闽南建筑让他颇感亲切。

  

午饭过后,教学秘书孙海岛带领台湾大叶大学的老师与同学们继续参观了我校的机电工程系的工业训练基地和艺术设计系的教学楼。机电工程的相关老师们为访客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线切割以及一些国内外先进的加工设备。在参观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时,为访客们播放了我校研制的机器人操作视频。

  

我校艺术设计系的林波主任与大叶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大叶大学的学生们一一向林主任展示了自己带来的一些设想以及作品。作为即将成为大叶大学绿色产品设计的第一届毕业生,温琬晴同学展示了自己一直在不断完善的毕业作品。

  

最后,我们带领大叶大学的师生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拥有这么先进的设备和学习环境,你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利用!”王正贤老师在参观结束后说道。“校园很大,设备很先进,人文气息浓厚。”来自大叶大学目前还是大一学生的李明静如是讲述对我校的印象。

  

持续一天的交流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结束了,我校与大叶大学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了。大叶大学的老师同学们热情的邀请我校赴台交流,希望以后双方能够保持这样的持续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