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圆满结束 音乐系邢炜浩同学获一等奖

撰稿:刘婧儿 编辑:林佳祯 发布时间: 2017-05-15


512日晚,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激励大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成才,于嘉庚学院主三大报告厅内举行厦门2017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第七届“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学工部、团委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邱桂华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等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与同学一同观赏了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杜晶晶博士为现场致辞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层层角逐,台上的选手已是身经百战。十一个参赛节目亮点频频,用真情挚意的朗诵向观众传达了不畏困苦、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爱国核心。其中,荣获优秀奖的是孙余铄同学,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副校长朱郑雯为他颁奖。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孙余铄管理学院的邱祥禹和法学院的马可同学荣获优秀奖,由颁奖嘉宾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为他们颁奖。荣获三等奖的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罗皓月、张钰颖,以及管理学院主持队,由颁奖嘉宾法学院院长助理侯沙为他们颁奖。荣获二等奖的是管理学院的刘乐、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蒋建刚与校主持队,由颁奖嘉宾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为他们颁奖。


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音乐系的邢炜浩同学,为他颁奖的嘉宾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老师。最后,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新春教授颁发本次比赛活动的最佳组织奖,获奖者的是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在此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嘉宾们带来助演节目,为比赛增光添彩,领略了不同年龄群体的风采。最后比赛在历史文化与青春碰撞火花的街舞节目《梁祝新传》中,进入尾声。
高校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大学育人功能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
“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有利于培养全能高素质人才目标的实现,对我校优秀和谐学风校风的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