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我们的朗读者》以爱写诗

撰稿:杨雅云 编辑:宣传中心 丁雪颖 发布时间: 2017-04-26



422下午由人文与播学院委主2014广播电视专业的活的朗在主一517放映厅举,活动分为“爱你就像爱生命”和“歌诵·心有林夕”两个篇章,邀请了校内多位师生一同朗读经典篇目并分享文字背后的故事。


上篇你就像生命情、情、友情、思情和国情切入口,述有关于的故事。


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老师登台首秀朗诵《最遥的距离》分享了自己年轻时青涩的爱情故事法学院“网红”黄冠老用《没有名字的怪物》告行千里莫忘初心的人生。人文与传播学院潘新老师以《愿你走出半生,来仍是少年》送给自己的孙女“小七月”,感动了很多人。由管理学院马宁等其他同学朗读的《海外寄霓君》《我的南方与北方》也颇受大家关注




下篇·心有林夕将焦点放在了作人林夕的身上,林夕的歌分享自己与歌曲之的故事


广播电视专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一首定》诠释了陪伴是最情的告白,其卢志良的惊喜VCR和突然出更是点燃了全的气氛。特别嘉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刘婉玲在朗之后大家述了母陪伴自己的瞬,因为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她说妈妈用她的自由换得自己的自由,她说,当听到轮椅与地面的摩擦声大过母亲的脚步声时,会忍不住心疼。



摄影:樊斓


最后吴伦准等几个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朗读,愿你《知己,自己》在《匆匆》岁月里常怀《赤子》之心,勇敢前进。14广电的学生袁晓薇忍不住称赞,不少同学专门来到现场观看表演,14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杨涵怡便是其中之一,她说:“希望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经典很有魅力。”


的朗》是模仿央视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朗读者》出品的一档朗读节目,是《电视编导》课程的课程实践,这次活动重新唤起大学生的诗心和对文学的温情记忆,再校园内掀起一波传统文化浪潮。本课程的主讲老师兼活动策划人林筠告诉记者:这样的以班级集体为主题的作品已经是电视编导课程的重头戏了,每年都有不同创新,今年完成的《朗读者》扣紧电视节目之时尚潮流,14广电班级同学完成得很好,希望以后能出更多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