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结果公布,文传院两名学生获奖

撰稿:宣传中心 张丹丽 编辑:宣传中心 王琳琳 发布时间: 2017-04-06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的罗妍慧获得硬笔组一等奖,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邵将获得毛笔组三等奖。同时,我校陆海翔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两名获奖学生的汉字书写都是由兴趣与实践结合培养起来的。喜欢传统文化的邵将通常情况下每天都会练习毛笔,对硬笔越来越有信心的罗妍慧则会在无聊或者烦躁的时候拿起纸笔。书写对他们的意义也不相同,写作是邵将放松的方式之一,罗妍慧则这样认为,“我写字的时候很安静,因为可以认真去研究线条,能更静下心去读书。”


本大赛的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增强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各地的选拔赛由各设区市、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省属中小学分别组织参赛学生现场书写,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主办单位将组织书法专家,按不同组别和软、硬笔作品的比例,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选拔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特等奖作品将汇编成《第七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