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新(广播电视学教师)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3-08


一、个人简介:

    姓名:潘新。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604月。

    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

    学历:大学。

    职称:副教授。

    


   社会兼职: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暨福建省新闻学会理事。主讲课程:新闻采写、广播新闻。研究方向:新闻采写务实、广播电视业务。


调入嘉庚学院之前,曾在广电媒体和纸质媒体工作过十年,从事新闻采写、编辑、策划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先后担任过电台新闻部主任、总编室主任、频道总监和纸质媒体的副总编等职。2003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新闻宣传优秀记者,2006年荣获福建省双十佳新闻工作者提名奖,2005年获得新闻专业高级职称——主任编辑。


2000年起,由其主创的9部新闻作品在全国性评奖中获奖,四件作品获福建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三件作品获得福建新闻奖。

  

二、教育背景:


    1987年毕业于天津体院。


三、教学及科研成果


    1、主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获福建省高校精品课程。

    2、参讲课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获福建省高校精品课程。

    3、参与创建的广电新闻学专业获福建省高校特色专业。

    4、参与创建的广电实验室获福建省高校示范实验室。

    5、参与课题《漳州市文化产业品牌营销策略研究》获2009年度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

  

 、主要论著


 1、论文《全时化下广播记者的表达方式》发表于2012年第2期《中国记者》

 2、论文《城市性格与个性媒体》发表于2011年第10期《中国记者》。

    3、论文《央广“新闻纵横”采编手段的创新分析》发表于2011年第7期《中国广播》。

    4、论文《中国民俗电影市场化手探析》发表于2010年第11期《当代电影》。

    5、论文《标点符号怎么读》发表于2010年第5期《声屏世界》。

    6、论文《隐性假新闻的成因及规避对策》发表于2009年第10期《东南传播》。

    7、论文《反馈在新闻采写课教学中的运用》发表于2009年第5期《宜春学院学报》。

  

、获奖情况


    12次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教学奖。

    22011年被评为嘉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指导学生周秀杰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福建省高校社团的组织管理及其作用于大学生能力建设的研究》获省级立项。

    4、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全国优秀奖。

    5、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福建海南分赛区一等奖。

    6、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福建海南分赛区二等奖。

    7、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潘新老师的从教感言请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