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专任教师)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3-08



一、个人简介

陈燕,笔名陈彦昀,男,汉族,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副教授,高级摄影师,宁波大红鹰学院客座教授。

社会兼职:福建省高校摄影学会常务理事。

主讲课程:新闻摄影、摄影技术技法、广告摄影、民俗摄影、旅游摄影、建筑摄影。

研究方向:新闻纪实摄影。


二、教学、科研及论文

1、长期从事高校新闻摄影、摄影技术技法、广告摄影、民俗摄影、旅游摄影、建筑摄影等教学;

2、在教学的同时长期坚持在摄影创作第一线;

3、闽南民俗(惠安女)影像传播研究获得民俗摄影协会的优秀奖;

4、人体摄影的构图、人体摄影的用光再《中国影像》杂志上连载;

5、开放式新闻摄影教学势在必行发表在《海峡影艺》杂志上(国家图书馆收藏)

  

三、获奖情况

1、仰恩大学教学名师奖。

2、中国教育工会、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园丁(伯乐)铜奖。

3、摄影作品《影海无涯》第五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优秀奖。

4、摄影作品《靠海吃海》《海天一色》《风景这边独》分获第五届国际海洋周金奖、铜奖和优秀奖。

5、摄影作品《秋》(组)获中国文联举办的首届“曹禺文化节”三等奖。

6、近年有50多幅摄影作品在国际摄影大赛(大展)中获奖。

7、指导的学生多人多次获得国际国内摄影大奖

8、指导学生参加国家摄影师考证合格率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