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新闻学专业主任)

撰稿: 编辑: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3-08



一、个人简介

肖飞,男,汉族,新闻学硕士,副教授。

1997年考入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考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获硕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海峡导报》社担任记者,先后在台湾新闻采编中心和经济新闻采编中心供职,从事台湾新闻、人物新闻、经济新闻、深度报道的采写,开设《财财搜财》专栏。2006年8月调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任教。


二、教学研究

2008年指导学生完成创新性实验项目《网络环境下报纸媒介在大学校园里的传播效果研究》。主要论著有:《对传媒产业的冷思考》《美国媒介的一个另类角色》等。
1、新闻学实践教学的多元化结构分析,教育教学论坛,2012(36)。
2、融合趋势下新闻学教育的解构与重构,教育教学论坛,2012(32)。

新闻专业在整个新闻传播系中属于基础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和广告提供传播、新闻等的基础性教育。在两系合并后,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处于人文与传播学院中的新闻学从长远发展看,新闻专业的发展目标是建立独立的新闻传播系,包括编辑出版学专业、国际新闻专业等。


主任寄语

新闻传播系和中文系合并之后,新闻学的发展道路、行进速度……将如何?无论外部环境“斗转星移”,也不谈“春去秋来”的悠悠岁月流逝,新闻学的发展正如古语所云:万变不离其宗。


肖飞老师的从教感言请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