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肯钻的钉子”——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建中心第二场雷锋精神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团建中心 陈瑶 编辑:宣传中心 周婧 发布时间: 2017-03-06


     

    35日,正是雷锋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林延贵选定在这天给团建中心各部长们召开一次雷锋精神交流会。


    下午3时,在主一4f01教室,各部长正围坐着讨论关于雷锋精神的话题。本次交流会由林延贵老师主持,专业辅导员黄丽明老师也到场旁听。


    首先,林延贵老师提问在座的部长,“什么是雷锋精神?”答案众说纷纭。2015级新闻专业的李梦实认为,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2015级文管专业的吴展樱却认为,雷锋精神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品质。“其实雷锋精神涵盖了很多品质,”林延贵老师说道,“你们说的都没有错,但身为部长的你们,最需要学习的,是雷锋的敬业精神与学习精神。”林延贵老师解释说,雷锋精神中的学习精神,是积极向上、艰苦奋斗的“钉子”精神,同时,每位部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有自身的责任感。对此,2015级新闻专业的马靖沣代表全体部长表示,“我们定会对组织负责,同时加强学习完善自我。”


    本次雷锋精神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部长们的感触良多。2015级广电专业的雷祖生说,“从前没有意识到雷锋精神的内容这么丰富,今天终于上了一课,让我了解到更多雷锋精神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