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雷锋精神 做全心公益

撰稿:陈瑶 编辑:陈燕容 发布时间: 2017-03-03


                   

    三月的春风已开始吹拂着这座书香满溢的嘉庚学院,而这春风也一同吹来了学子们对几十年前那位人民英雄的记忆,这位英雄便是雷锋。

    三月,是学雷锋的日子。三月伊始,人文与传播学院“学雷锋”的氛围就已开始浓烈起来。3月1日正午,于主一四楼空地处,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林延贵主持了一场意味深长的雷锋精神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召集了团建中心青工部的干事们。一向在部门里做公益事项的他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具有自己的特色。轮到发言之时,每个人都积极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2016级文管专业的毛柳惠用“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八个字简短概括了雷锋精神的意义。而2016级文管专业的俞霜钰则说道,“雷锋精神应该是为自己奋斗,同时向周围传播正能量。”除此以外,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罗玮坤却总结了一个有别于其他人的观点,他认为,雷锋精神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时代的标杆,是因为它恰好出现在一个需要精神支撑的年代。讨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交流会即将结束之际,林延贵老师和大家回忆了过去一学期里自己所做过的公益事项,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最后,林延贵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对于做公益的你们来说,其实你们身上已具有某些雷锋精神,我希望你们能带着这种善良、助人的品质,去放手做公益。”




     至此,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建中心第一场雷锋精神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