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赴闽北山村推动精准扶贫立项工作

撰稿:温全军 编辑:宣传中心 林佳祯 发布时间: 2017-01-03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副书记郑育琛、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海岛及学生第二党支部指导老师温全军一行,前往闽北浦城县官路乡河村村,就支部立项活动进行考察交流。河村村党支部书记黎建荣、村委会主任叶贤荣等干部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一行。

  

  据河村村党支部书记黎建荣介绍,河村村是位于福建闽北地区的一个小山村,这里地理自然条件独特优越,盛产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其中本地生产的“官路山薏米”已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予以保护,是福建省名特优农产品。然而,由于地处偏远,交通条件落后,丰富的物产资源无法顺畅外销,因而导致了河村村整体贫困落后的面貌。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科技兴农的精神号召,充分发挥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的学科专业优势,并结合浦城县官路乡河村村的实际情况,2016年度,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决定以“精准扶贫、科技兴农——‘互联网+农业’助力贫困山村特色农产品推广营销”为内容进行联合立项。

  

  此次闽北之行,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实地走访考察了官路乡河村村,走进当地农户人家,与该村村民深入交谈,对村民的经济来源、收入状况、寿命情况等信息进行了掌握,并重点对当地农特产品的种类和特点、销售渠道、市场售价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以期日后更精准有效地运用互联网手段来帮助当地村民推广营销特色农产品,切实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


  此外,沈玲书记一行还与河村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此次支部立项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之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