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落幕,我校学子获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宣传中心 施云帆 发布时间: 2017-01-03


 近日,第三届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在江苏南通落幕。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张福州参与拍摄的微电影《神经西西的夏天》获得本次艺术节最佳表演奖(男演员)、最佳剧情片提名奖,厦门大学代表团获得评组委会最佳组织奖

  

 《神经西西的夏天》是上学期张福州参与厦门大学凤凰花影社编导课程培训班学习后,与培训班同学一同创作的作品,影片讲述了女孩儿婧西和玩伴王小耀的青春友谊。

  

 据悉,华语大学生视觉映像艺术节是中国(及全球华语圈)综合性新媒体艺术节的创始品牌,亦被称为“首个由3000万中国高职大学生发起的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活动内容及过程历经全年,年均为社会创造公益价值近百万,提供大量华语青年电影人发展的扶持项目。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除常规的剧情片、纪录片、广告(动画)片、实验片外,还设以高校单位为出品方的的电影“学院奖”,并为报送单位和作品提供独立的学术巡展和公益交流,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共征集到1100余部作品,分别来自江苏、福建、河北、北京、上海等省市及港澳台地区部分高校。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