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试行)

撰稿: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1-17


为加强实验课程的管理,充分利用学院的实验设备,学生在做实验室,学生在做实验时学遵守相关的学生守则。

 一、   按时上试验课,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并写出预习报告,无预习者不得做实验。

 二、   注意文明卫生,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不得赤足、穿拖鞋、背心;严禁喧哗、吸烟、吃食物、随地吐痰;严禁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三、   服从教师指导,按规定步骤进行实验,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如实记录,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
 
四、   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实验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器材,如发生仪器异常,应立即报告指导人员及时处理。
凡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按学校相关规定赔偿损失。
 
五、   实验完毕后,因及时整理仪器,工具,关闭电、门、窗,并报告指导人员后方可离开。
 
六、 及时完成实验报告,凡实验报告不合要求者,必须重做。实验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参加本门课程的考试。